西藏參加全國兩會的代表委員抵京

常川 張尚華 旦增旺姆

2020年05月21日10:1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參加全國兩會的代表委員抵京

5月20日,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西藏人大代表抵京。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5月20日,全國政協委員、西藏人民醫院副院長格桑羅布(左)與全國政協委員、西藏大學科研處處長圖登克珠在前往北京途中就如何在全國兩會上建言獻策、履職盡責進行交流。本報記者 旦增西旦 攝

20日13時許,由拉薩飛往北京的CA4126航班平穩降落在首都國際機場,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我區全國人大代表、住藏全國政協委員,帶著全區各族人民的重托和期待,順利抵京。

“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我將認真履行代表職責,從國家大局著眼、從人民利益出發,積極建言獻策,為實現拉薩與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全國人大代表、拉薩市委副書記、市長,城關區委書記果果表示,今年的全國兩會,任務特殊、形勢特殊、時點特殊,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指揮,有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我們一定能夠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

“過去一年,阿裡地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民生大幅改善、脫貧攻堅成效顯著。這次參加全國兩會,我要把阿裡的發展變化匯報給習近平總書記,匯報給黨中央,匯報給全國人民。”全國人大代表、阿裡地委原副書記、行署原專員彭措表示,將以飽滿的熱情參會,全力以赴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

抵達北京后,全國政協委員、自治區殘疾人康復服務中心主管醫師邊巴難掩激動的心情,她告訴記者:“雖然已經是履職第三年,但參加全國兩會還是很激動。”邊巴表示,作為一名來自西藏的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界委員,將履好職、盡好責,積極建言獻策。

代表委員們紛紛表示,今年的全國兩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不僅是一次特殊的兩會,同時對於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大家將以強烈的主人翁意識,集中精力開好會議,積極主動履行職責,代表全區各族人民、各界人士行使好當家做主的權利,不辜負全區各族人民的重托。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