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車管所多舉措推進車輛檢測、年審等工作

2020年05月18日11:1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拉薩車管所多舉措推進車輛檢測、年審等工作

  日前,記者從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車輛管理所(以下簡稱拉薩車管所)了解到,由於拉薩市車管所部分業務停辦,機動車年檢業務更是停辦近兩月之久,造成拉薩市大量機動車年檢業務積壓。為嚴格貫徹落實拉薩市委、市政府及拉薩市公安局黨委、交警支隊黨委關於切實加強復工復產的要求,有序恢復業務辦理,拉薩車管所多措並舉,穩步推進全市機動車年檢業務工作開展。

  記者了解到,為避免造成復工后人員聚集,秩序混亂的局面,拉薩車管所積極推行網上預約檢車,充分依托“交管12123”平台推行預約服務,加強宣傳引導,優化服務,切實做好群眾審車秩序維護,合理有序安排群眾依次審車。同時,拉薩車管所堅決打擊“黃牛”代辦,明令禁止任何代辦審車,並開展不定時調查暗訪,嚴防“黃牛”高價代辦審車坑害群眾。

  為有效緩解群眾審車壓力,穩步推進消化積壓業務,拉薩車管所還全力開展加班延時服務。據了解,車管所車檢崗民警每日上班時間為上午9:30至晚上10:30左右,期間輪流就餐,中途不間斷工作,每日工作時長13個小時以上,且周六正常上班,取消假期。

  除此之外,針對車輛檢測標准不斷更新,導致檢測工作不斷出現新問題而影響檢測效率的問題,拉薩車管所業務民警通過多種渠道向全國多地業務專家進行線上求教,並及時調整監管模式,並多次前往檢測機構進行實地指導,以提升檢測速度。

  經了解,自3月30日業務恢復辦理至5月15日,拉薩市共辦結車輛審驗4萬余輛,日均核發審驗車輛年檢合格標志1100余份,機動車年審業務正在有序推進,預計7月初將恢復常態。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