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老年代步車”,拉薩交警出手了

2020年05月18日11:0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整治“老年代步車”,拉薩交警出手了

  非法上路的電動四輪車。

  近日,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積極開展“平安交通·百日會戰”專項整治行動,該支隊女子大隊查獲一批非法行駛的“老年代步車”。15日,記者跟隨民警來到被查獲車輛停放點以及拉薩市電動四輪車銷售店,了解電動四輪車為何在不允許上路的情況下還頻頻出現在市區道路上。

  日前,記者從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該支隊女子大隊查獲一批“老年代步車”。5月15日,記者跟隨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民警來到被查獲車輛停放點。

  在被查獲車輛停放點,記者看到,有的電動四輪車上貼著“學生接送車”“老年代步車”“新手上路”等紙條,有的電動四輪車還挂著“電D”等號牌。通過查看這些電動車的說明書后,記者發現,此類電動四輪車僅允許在旅游景區等特定區域行駛。

  “這些電動四輪車安全隱患很多,車輛技術參數不符合國家規定標准,不允許上牌,更不允許上路行駛,所謂的‘號牌’是他們自己貼上去的,並不是交管部門核發的有效號牌。”民警告訴記者。

  “現在正值‘平安交通·百日會戰’專項整治行動期間,我們女子大隊將對轄區電動車輛的違法駕駛行為加大整治力度。將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對電動四輪車車主進行處罰。”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女子大隊民警丁園園說。

  隨后,記者跟隨民警來到拉薩市某電動四輪車銷售店。據該店負責人介紹,這種電動四輪車大部分銷往地區,拉薩的購買者大都是為了接送小孩。 對此情況,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就這類車輛的安全隱患以及駕駛這類車輛的危險性對該店負責人進行了批評教育。

  “2018開始,我們每年都會多次來到轄區小型電動四輪車銷售點,告知商家,電動四輪車不能上牌、上路。”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城北大隊民警司月說。

  下一步,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與相關部門積極溝通,對拉薩市電動四輪車銷售店進行整治。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