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交警近期將加大夜間檢查力度

2020年05月11日10:4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拉薩交警近期將加大夜間檢查力度

  根據公安部在全國開展“減量控大”和“一盔一帶”以及自治區公安廳“平安交通,百日會戰”的工作要求,在自治區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拉薩市公安局的統一安排部署下,5月8日晚,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組織全市(含七縣區)交警大隊,開展夜間檢查整治行動。據了解,此次行動全市共出動警力200余人,在全市各主要路口、路段設置17個檢查點,開展夜查工作。

  8日晚,記者跟隨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法宣科民警依次前往各大隊在市區主要路口設立的檢查點,看看是否還有“酒司機”開車上路。

  10點30分剛過,記者跟隨民警來到了城東大隊在市區北京路某路段設立的臨時檢查點。城東大隊民警已經設置好路障,正在指揮車輛依次接受檢查。

  “您好,請出示駕照。”“您好,請吹氣。”“謝謝您的配合!”在民警的指揮下,車輛有序接受檢查后通過,令人欣慰的是,這段時間並沒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發生。

  隨后,記者又來到女子大隊在市區江蘇路某路段設立的檢查點。英姿颯爽的女民警在寒風中有條不紊指揮車輛有序接受檢查。

  檢查即將結束,突然,民警的電話鈴聲響了起來,“我這邊查到‘酒司機’了。”得到消息,民警帶領記者立即前往城西大隊在市區林廓北路某路段設置的檢查點。當記者趕到現場時,這名“酒司機”正在民警的要求下進行第一次酒精測試。不知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別的原因,“酒司機”譚某吹了好多次都沒有成功得到檢測結果,后來在民警的幫助和指導下,譚某終於“吹氣成功”,血液中酒精含量檢測結果為85mg/100ml。

  “我們在對駕駛員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后,得到第一次測試結果為85mg/100ml,根據相關規定,在間隔一段時間后將對該駕駛員進行第2次呼氣式酒精測試。”執勤民警告訴記者,如果第2次酒精測試結果依然達到醉駕標准,民警將會將譚某帶到醫院進行抽血式酒精測試。如果測試結果未達到醉駕標准,而是飲酒駕駛,譚某將會受到暫扣駕駛証6個月,記12分,罰款2000元以下的行政處罰,最終譚某檢測結果未達到醉駕標准。

  “在自治區公安廳交通管理局、拉薩市公安局的統一安排部署下,今晚,我們交警支隊組織全市交警大隊,開展夜間檢查整治行動。這次行動全市共出動警力200余人,在全市各主要路口、路段設置了17處檢查點,對各類道路交通違法行為進行檢查。”拉薩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城東大隊隊長巴羅告訴記者。

  近期,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在全市各主要道路段隨機設置臨時檢查點,進一步加大對夜間醉駕、無証駕駛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一律按上限頂格處罰,嚴格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確保拉薩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

  女子大隊民警在進行檢查。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