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這群西藏的鐵路人有話要對母親說

2020年05月10日14:2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5月10日電(劉斌)濃情五月,感恩母愛。在第107個母親節到來之際,青藏集團公司西寧通信段日喀則通信車間聯合機械室職工共同感恩母愛,致敬母親節。

青藏集團公司西寧通信段日喀則通信車間聯合機械室負責青藏鐵路拉日線曲水至日喀則西站所有機房、基站、直放站、視頻、傳輸、動環、線路等通信設備的實時檢測、監測工作。這裡的每一名職工時刻守護著青藏鐵路通信設備的安全暢通。

日喀則通信車間黨支部書記王晶德說:作為“鐵路兒女”,我們做不到“父母在,不遠行”,因為鐵路暢通、安全更需要我們。在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車間在崗的職工不能夠回到父母親身邊盡孝,所以我們組織車間25名職工以一首詩、一句話來表達對家中母親和為人母的妻子的祝福與感謝,是她們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與堅守,使我們能全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千言萬語匯成一句話,“母親節”快樂!

“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以前我們對於這首詩只是淺顯的書本之意,直到離開父母開始遠行,忙於工作長時間不能回家,才真正懂得母親的不舍與牽挂”。日喀則聯合機械室通信工李婧說。

日喀則聯合機械室通信工祁昌選最想對母親說:“天地再大,走不出您的牽挂,世界再廣,拋不開母愛的情,海水再深,及不過您的養育之恩,祝福再多,及不過母親的呵護,祝願母親節快樂!”

見習生張彥龍說:“今年母親節我在日喀則值班,不能陪母親過節,所以為遠在西寧的母親寫了一首詩,希望她能夠永遠健康,快樂。”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