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昭寺路段施行南北單向通行

2020年05月09日10:2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小昭寺路段施行南北單向通行

  為維護拉薩市全國文明城市、旅游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進一步做好拉薩市古城的保護管理工作,優化古城市政市容環境,解決群眾出行不便等問題,5月6日起,小昭寺路段施行南北單向通行,以此解決轄區車輛亂停亂放,交通擁堵,消防通道堵塞等問題。

  從5月6日9時起,在吉崩崗社區小昭寺路段北口、南口、策門林三巷口設立車輛出入門禁,實行單向通行,登記錄入門禁系統的車輛允許由北向南單向行駛,禁止車輛由南向北行駛,其中策門林社區、熱木其社區居民及周邊商戶車輛一律從小昭寺路段北口駛入,從策門林三巷口駛出,禁止從小昭寺路段南口駛出﹔小昭寺路段人流量高峰期,由相關工作人員引導車輛通行出入,必要時禁止小昭寺路段南口駛出車輛,車輛一律從小昭寺路段北口駛入,繞行至嘎丹康薩二巷、從策門林三巷口駛出﹔禁止違法鳴笛,未持社區通行証社會車輛、出租車等一律禁止駛入該路段。

  吉崩崗街道、社區將聯合交警部門採取集中整治、日常管理相結合的方式,在此路段設立單行標志,對此路段實施單行管理,每日由一名交警帶隊、安排街道、社區市政市容巡邏隊進行巡邏防控,糾正處罰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等交通違法行為,對臨時停放車輛及時勸離。

  小昭寺路段沿街各商戶、轄區居民群眾按照規定將機動車、非機動車停放至規定停車位內,駛入車輛如遇轄區車位停滿情況,請另行在古城外圍區域尋找停車場或車位停放車輛,嚴禁亂停亂放,堵塞消防通道﹔小昭寺至小昭寺南口路段社會車輛全時段禁止停車﹔居民車輛自早9時至晚9時期間禁止停車,夜間停放的居民車輛必須在早9時前駛離﹔全區域實行監控抓拍,對違法停放的機動車一律交由交警部門統一處罰。對於違法停放非機動車一律進行拖移處理。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