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城關區城關區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297名

2020年05月01日11:2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拉薩城關區城關區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297名

  今年以來,城關區結合實際,暫停各類高校畢業生就業現場招聘活動,大力推行線上服務,實行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利用互聯網進行對接,共開展3期城關區“春風行動 職等你來”抖音網絡直播招聘會。截至目前,共組織68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1005個,6.3萬余人觀看直播,報名人數5174人,通過平台投遞簡歷23804次,平均每人投4.6個崗位,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297名。

  68家企業提供崗位1005個

  4月29日,城關區“春風行動 職等你來”第三期網絡直播招聘會晚上7點准時開播。這是城關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第三次進行網絡直播,共有23家企業參加,提供451個崗位,報名人數894名,投遞簡歷4477份。

  城關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探索新形勢下高校畢業生的就業途徑,城關區人社局大力推行線下走到線上“不見面”的抖音網絡直播招聘會。並統籌各方資源力量,搭建集網絡主播、企業代表、大學生代表、人社工作人員、人力資源公司等為一體的多方線上互動平台,精准開展“互聯網+就業創業”雙向交流工作。

  截至目前,共組織68家企業參加,提供崗位1005個,6.3萬余人觀看直播,報名人數5174人,通過平台投遞簡歷23804次,平均每人投4.6個崗位,實現高校畢業生就業297名。

  “為了做好就業工作,我們將通過網絡新媒體交流推動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我們計劃每半個月搞一次網絡直播,每次直播的時間在兩個小時左右,以這種方式來推動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希望廣大畢業生可以多關注。”該負責人說。

  建立一對一幫扶台賬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城關區將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放在民生工作的首要位置,明確應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率95%的目標任務,成立城關區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領導小組,抽調業務骨干組成工作專班。

  明確三個百分百——結對幫扶100%、信息核實100%、政策宣傳100%。建立“單位結對”與“干部結對”的點面結合結對模式,由62家單位1044名黨員干部與1896名應屆高校畢業生結成幫扶對子,實現就業幫扶全覆蓋。

  並通過公安網、教育網、社保系統查詢與移動電信、走訪入戶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精准掌握高校畢業生專業學歷、家庭情況、就業意願等信息,建立一對一幫扶台賬,實現就業幫扶的精准對接。

  搭建平台幫助解讀政策

  為及時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城關區52個基層平台202名工作人員逐一走訪轄區小規模企業,鼓勵支持企業用好就業政策,與勞務派遣公司合作共同搭建招聘平台。

  “我們還制作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宣傳禮包,由黨員干部連同《致高校畢業生一封信》一起送到高校畢業生手中,協助高校畢業生分析就業形勢、幫助解讀就業創業政策,持續做好就業思想引導。”該負責人說。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