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濱河路市政工程有序推進

2020年04月30日10:5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拉薩濱河路市政工程有序推進

近日,作為拉薩河沿線特色空間開發項目之一的拉薩濱河路市政工程正有序推進。其中,拉薩濱河路市政工程施工第二標段全長6.131km,項目中標價6.75億元,預計2020年12月完成路面工程。

拉薩河沿線特色空間開發項目濱河路市政工程第二標段項目生產經理何宗鴻介紹,第二標段為濱河路道路東段,項目中標價6.75億元,起於江蘇東路與拉薩大橋交叉口,止於納金路,全長6.131km﹔納金大橋輔道起於濱河路,止於納金路,西輔道全長0.423km,東輔道全長0.375km,道路等級為城市次干路,雙向4車道,道路紅線寬度為30m,設計速度為30km/h。

“這個項目在2019年8月25日全面開工,已經完成了總進度的40.76%,累積完成產值2.75億元,還為本地車隊及農牧民創收1300余萬元。除拆遷未完成的1km路段以外,項目預計2020年7月完成地下管網工程,2020年12月完成路面工程。”何宗鴻說,“目前,項目今年一共投入了470余名施工人員和100余台施工機械進行路基擋牆防護、綜合管溝、過街排管、給水、中水等工程的施工。”

據了解,實施濱河路市政工程是拉薩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項重要工作部署,有利於解決拉薩市城市發展問題。濱河路的全線貫通,對於有效緩解城市東西向交通壓力、優化城市主干路網架構、促進拉薩河城市發展主軸帶的全面保護和合理開發利用、推動沿河特色景觀功能區建設、進一步釋放城市發展空間與活力具有重要作用。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