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要求駐村干部抓重點,強基層

2020年04月28日11:3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那曲4月28日電(尼瑪平措)西藏曲市強基辦緊緊圍繞新時代干部駐村“七項重點任務”,聚焦當前重點任務,統籌推進各項工作。截至目前,那曲市各級駐村工作隊幫助村(居)“兩委”制定實施年度脫貧計劃794個,駐村工作隊員包戶幫扶貧困戶4944戶19401人,幫助貧困群眾研究制定幫扶措施1109條,梳理群眾生產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1414個,收集整理群眾意見和建議1319條,幫助解決困難和問題1665個。

據介紹,為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那曲市強基辦對標對表脫貧攻堅中的各項任務,制定下發《關於駐村工作隊協助做好脫貧領域各項工作的要點》,明確駐村工作隊在脫貧攻堅領域的幾項重點工作,指導各級駐村工作隊在脫貧攻堅工作上精准發力。讓各級駐村工作隊從摸清貧困戶家庭致貧原因、收入支出、發展規劃、貧困戶幫扶措施和做好建檔立卡等工作入手。著重梳理群眾生產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讓貧困群眾全身心投入脫貧攻堅,激發貧困群眾自我發展、自我脫貧的內生動力。

那曲市強基辦將各級駐村工作隊的宣講教育作為推動各項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托廣播、微信、對講機、“微講堂”等平台,開展十九大精神、“四講四愛”、脫貧政策等宣講活動。截至目前,各級駐村工作隊用“藏漢”雙語向群眾宣講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2956場次,受教育群眾145850人次﹔舉辦專題講座782次,發放宣傳資料26114份,開辟專題宣傳欄619期。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