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布日防洪堤與沿江公路結合項目預計9月初完工

次吉

2020年04月28日10:1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森布日防洪堤與沿江公路結合項目預計9月初完工

  近日,記者從幸福家園建設管理局了解到,雅魯藏布江干流山南森布日段防洪(含山南市貢嘎縣森布日幸福家園沿江公路)工程(以下簡稱森布日防洪堤與沿江公路結合項目)建設工作目前正穩步推進。

  森布日防洪堤與沿江公路結合項目位於山南市貢嘎縣崗堆鎮境內,起點位於森布日村附近,堤線(路線)沿雅魯藏布江一級階地布設,終點樁號為K9+865,接S508江北公路。

  森布日堤防(公路)工程全長9.865千米,採用三級公路技術標准,荷載等級公路Ⅱ級。堤防工程以50年一遇洪水標准設計,堤頂寬結合堤路建設要求,堤頂寬度確定為10.08米,路面寬度為9.4米,森布日防洪堤與沿江公路結合項目總投資14697.9萬元。

  項目代建單位山南雅投公司現場負責人周戰國介紹,該項目自2019年9月1日開始施工,目前工程總進度為80.5%,預計2020年9月初完工。目前投入各種大型機械30余台,運輸車輛50余輛,人員450余人。

  “建設防洪堤主要是為了有效控制豐水期時可能會引發的洪水,保護當地群眾免遭生命財產損失。而沿江公路是在滿足交通需求的基礎上,與旅游觀光結合,打造沿江旅游觀光帶,促進森布日搬遷住戶實現就業增收。”周戰國說。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