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貢高速路面養護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

谷莉婷

2020年04月24日10:2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貢高速路面養護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

  4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高等級公路管理局(以下簡稱高管局)了解到,復工復產期間,我區5條高等級公路(G4218林芝至拉薩段、G4218拉薩至協榮段、G4218和平機場至日喀則段、G4219貢嘎至澤當段、S4林芝至米林機場段)全部處於暢通狀態。

  為了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高管局根據復工復產相關文件精神及要求,積極落實養護生產、道路保通、養護工程等相關工作。據介紹,工作人員每天至少進行4次公路巡查,確保公路沿線無異常狀況﹔積極落實“路域無臟亂,路面無坑槽,路基無缺口,設施無缺失,橋隧無隱患,排水無堵塞,應急無拖沓,機械無故障,服務無投訴,安全無事故”要求,做好日常養護工作﹔嚴格執行“及時演練預案,及時儲備物資,及時檢修機械,及時關注氣象,及時掌握災情,及時疏導交通,及時優化預案,及時高效處置,及時暢通信息,及時保障后勤”要求,認真做好公路應急搶險准備工作,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確保管養道路異常狀況能夠得到有效處置。

  有的地區海拔偏高,道路容易積雪,加之今年冬春交際氣候異常,為向社會提供安全舒適的通行服務,各養護路段以雪為令,以事前准備、下雪即除、事后總結的工作態度,創新使用雪鏟+滾刷+融雪劑等多種措施互相搭配等工作方法,共完成搶險保通任務54次,清理積雪、積冰22.9萬立方米,投入搶險保通人員840人次,機械設備368台次,鋪撒融雪劑111.75噸。尤其是米拉山兩側高寒高海拔路段,沒有因道路積雪導致任何一起公路阻塞和車輛滯留事件。

  今年以來,因突發異常天氣較多,為方便過往車輛合理安排行程,高管局面向社會提供了許多優質通行服務:例如在“西藏高速”公眾號每日推送“西藏高速天氣專報”和“西藏高速公路通行狀況”,及時告知社會車輛高速公路沿線天氣和道路通行狀況,共推送相關信息158條﹔通過沿線LED宣傳牌,及時提供當前路況信息,提示過往車輛根據路況選擇合適駕駛模式,安全行駛﹔在道路初雪等特殊路段,設置安全指揮員,指揮過往車輛按要求通行,避免安全事故發生﹔在易結冰路段設立警告標志牌,提醒過往車輛謹慎駕駛。

  另外,記者獲悉,拉貢高速是進出西藏的重要通道,有“區門第一路”之稱,為了更好地改善拉貢高速通行服務能力,高管局安排對拉貢高速進行路面養護大中修。高管局黨委和局領導班子嚴格落實上級復工復產指示精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積極推進項目開工。目前,該項目已於3月27日開工,預計2020年6月30日全面完工。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