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旺姆的讀書日

2020年04月22日22:0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4月22日電(荷迪朵藍)“今天叔叔給你讀《法布爾昆虫記》。歡歡是一隻蟬的幼虫,他在地底下已經熬了四年。他的身體雪白,眼睛特別大……”

4月22日,西藏林芝邊境管理支隊南伊邊境派出所網格民警高泓淋和往常走訪時一樣,將兒童圖書認真讀給白瑪旺姆聽,還專門為她購買書包、文具和兒童圖書等用品。

5歲女孩白瑪旺姆,是西藏林芝市米林縣南伊鄉瓊林村扎西達瓦的孫女,於2020年1月從“三岩”地區搬遷過來,由於天生視力殘疾,不能完全看清物體,無法正常入學,導致難以接受教育。

圖為南伊邊境派出所民警高泓淋為小旺姆講故事。 賀彥鑫 攝

民警高泓淋在走訪中了解到白瑪旺姆的情況,及時向所領導進行了匯報。派出所根據白瑪旺姆的情況,向鄉黨委政府進行了匯報,積極聯系南伊鄉小學,制定了“一對一”幫扶計劃,由責任民警高泓淋負責解決白瑪旺姆生活上的困難,並與南伊鄉小學老師定期對白瑪旺姆共同開展送教幫扶,同時利用第25個“世界讀書日”契機,組織民警高泓淋為小旺姆開展送教活動,鼓勵她積極讀書學習。

“每次走訪瓊林村都會順便去小旺姆家,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給她讀兒童圖書、復習字母表或者教唱一首兒歌。希望她通過讀書的這個過程,能感受到更多的溫暖和精彩,在學習中快樂成長!”民警高泓淋介紹到自己的日常幫扶工作。

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但是對於小旺姆,移民管理警察叔叔來的那天就是讀書日……

(責編:吳雨仁、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