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架飛機去上學!362名內地西藏班學生返程復學

梁蘭

2020年04月07日10:2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包架飛機去上學!362名內地西藏班學生返程復學

  近期,國內多個省份陸續公布開學時間。為保証內地西藏班學生准時返校,西藏民航首次採用“包機復學”形式運送旅客。4日、5日三架航班搭載著362名內地西藏班學生從拉薩貢嘎機場起飛,分別前往西安和成都機場,開啟新學期征程。

  4月4日、5日,三架航班搭載著362名內地西藏班學生從拉薩貢嘎機場起飛,分別前往西安和成都機場,開啟新學期征程。這也是復工復產后,西藏民航首次採用“包機復學”形式運送旅客。

  在內地省市舉辦西藏班(校)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是新時期中國民族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最新成果之一。近期,國內多個省份陸續公布開學時間。時間緊迫,面對集體返校的運輸需求,民航西藏區局高度重視,加強組織協調,主動對接航空公司、學校,第一時間了解包機情況,在機位安排、地面保障、安檢等環節實現快速協同。

  民航西藏區局地服部分析保障特點,提前將托運行李、手提行李相關規定通過校方傳達給學生及家長,以降低開包率﹔開設專屬值機櫃台,由業務骨干專人負責,提高值機效率﹔安檢站研判短時過檢需求,現有安檢通道全部開放,為復學包機學生開辟“綠色通道”,縮短安檢排隊時間﹔增設專人引導,進行現場秩序維護,提醒學生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工作人員用一句句親切的文明用語、飽滿的熱情,為西藏未來的“造血干細胞”提供細致入微的服務。

  在各保障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復學包機均准點起飛。“人民航空為人民”,民航西藏區局立足西藏,搭建莘莘學子求學空中通道,讓學生家長放心、讓學校放心,為西藏社會持久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