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市通報3起疫情防控期間違紀問題

2020年04月01日15:28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4月1日電 今天上午,西藏日喀則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日喀則新聞中心”微信公號發布《關於三起疫情防控期間違紀問題的通報》,11人被點名通報了。

《通報》全文如下:

關於三起疫情防控期間違紀問題的通報

疫情防控工作推進到哪裡,政治監督就跟進到哪裡。為進一步強化紀律規矩意識,持續形成震懾,現將近期查處的三起疫情防控期間違紀問題通報如下。

亞東縣吉汝鄉黨委原副書記、人大主席達瓦桑布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間違規聚會、飲酒問題。2020年2月10日,達瓦桑布與鄉黨委原副書記格桑多吉、副鄉長洛桑多吉、鄉人武部部長尼瑪歐珠、鄉派出所干警米瑪扎西等人違規聚會、飲酒。2020年3月,達瓦桑布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格桑多吉、洛桑多吉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尼瑪歐珠、米瑪扎西分別受到誡勉談話處理,其余人員被談話提醒。

仁布縣索布寺管委會副主任次仁旺堆在疫情防控期間擅自離崗問題。2020年2月20日,次仁旺堆經相關部門負責人同意后,未向縣委組織部履行請假報批手續,擅自離崗前往拉薩,且到假后經多次電話催促后仍未返崗,累計曠工時間長達9天。2020年3月,次仁旺堆受到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

崗巴縣農業農村局駕駛員米瑪等人在疫情防控期間聚眾賭博問題。2020年2月21日,崗巴縣公安局檢查時發現,米瑪與縣機關后勤服務中心駕駛員普布旦增、昌龍鄉亞歐村村務監督委員桑珠、崗巴鎮扎定村農牧民黨員加參、崗巴鎮加達村農牧民黨員桑珠在某村民家中聚眾賭博。5人分別被公安機關處以行政拘留和罰款。2020年3月,普布旦增、桑珠、加參、桑珠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米瑪因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影響期兩年)。

以上三起案例,都是在疫情防控期間頂風違紀,有的是違規聚會、飲酒,有的是擅自脫崗,有的是聚眾賭博,充分暴露出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我市個別黨員干部置上級三令五申於不顧,不配合防疫要求,不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紀律,給疫情防控工作造成隱患。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從上述案例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堅決防止僥幸、懈怠心理,進一步提振精神,聽從號令、聽從指揮,帶頭遵守紀律規矩,做好本職工作。

各級黨組織要深刻認識國內外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和嚴峻性,堅持統籌兼顧,強化責任擔當,積極落實分區分級防控措施,特殊防控區域要堅持標准不降、力度不減、要求不鬆,繼續堅持和強化“外防輸入”,做好返藏人員信息登記、體溫檢測等工作﹔重點防控區域要優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般防控區域在全面做好生產生活秩序恢復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確保市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緊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強化政治監督,嚴明紀律規矩,堅決查處頂風違紀問題,切實保障全市維穩、疫情防控、經濟發展等各項工作有序開展。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