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火車站為西藏返校學生護航

鄭璐 袁海霞

2020年03月30日10:3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拉薩火車站為西藏返校學生護航

  3月25日14時30分,一列載著1054名學子的專列由那曲抵達拉薩火車站。

  拉薩火車站客運運轉車間黨支部書記斯朗卓瑪帶領雪域天路黨員突擊隊早早等候在站台。她說:“為確保學生團體有序出站,車間黨員全部出動,為師生們提供‘一條龍’服務。一方面是開設售票專口,集中出票,根據不同學校將車票分裝,聯系列車長帶至那曲,交給學校負責同志。另一方面,在車廂口、站台、出站大廳、測溫處、出站口乘車點都安排專人引導。此外,我們還與站區武警、公安及防疫部門做好對接,將接站車輛統一安排至出站口東側,確保學生安全離站。”

  15時,1054名學生全部通過紅外測溫儀自動測溫,坐上接站的大巴車。阿旺是此次學生團體的負責老師,他說:“返程專列既安全又方便,我們感受到了拉薩火車站的溫馨服務。”

  據了解,根據當前那曲市學生團體返程需求,拉薩火車站上報青藏集團公司,於3月25日、26日加開那曲至拉薩Z9803次臨時旅客列車,全列供學生團體使用。拉薩火車站客運運轉車間主任侯佔元介紹:“截至目前,車站共為拉薩那曲第一、第二、第三高級中學辦理3月25日的車票1054張,辦理3月26日的車票891張。”

  據統計,隨著大中小學校陸續開學,西藏學生返校人數共計約8.5萬余人,其中區內高中返校學生6800余人、區內高校返校學生8800余人(主要方向為那曲至拉薩、日喀則至拉薩),內地高校出藏學生6.4萬余人,內地西藏班出藏5000余人,屆時用票需求將會大幅度上升。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