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火車站加開兩趟學生專列

李海星 趙越

2020年03月27日10:2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火車站加開兩趟學生專列

  工作人員護送學生下車、出站。記者 趙越 攝

  根據那曲市學生團體返程需求,拉薩火車站積極上報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於3月25日、26日加開那曲—拉薩Z9803次臨時旅客列車,全列供學生團體使用。

  3月24日,拉薩火車站站長張強組織車站相關科室、車間與自治區教育廳召開協調會議,切實完善各環節疫情防控和客運服務措施,從出票、乘降、測溫、出站、離站等方面提供無縫銜接的便利溫馨服務,確保學生團體安全出行。客運運轉車間主任侯佔元介紹:“截至目前,車站共為拉薩那曲第一、第二、第三高級中學辦理那曲至拉薩3月25日1054張車票和3月26日891張車票。”

  3月25日15時,1054名學生通過紅外測溫儀自動測溫,體溫全部正常。阿旺是此次學生團體的負責老師,坐上接站大巴車后,阿旺老師說,“返程專列既安全又方便,我們感受到了拉薩火車站便攜、溫馨的服務,看著工作人員跑來跑去組織我們出站、測溫、幫大家提行李,特別辛苦,學生們都特別感動。”

  據悉,西藏學生返校總計人數約8.5萬余人,其中區內高中返校學生6800余人、區內高校返校學生8800余人(主要方向為那曲至拉薩、日喀則至拉薩),內地高校出藏學生6.4萬余人,內地西藏班出藏5000余人,屆時將大幅提升。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