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地區筑巢引風留人才、促發展

2020年03月27日09:59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阿裡3月27日電(記者袁泉)西藏阿裡地區立足實際強弱項、緊扣需求補短板,把優化政策、拓寬渠道、精心培育、搭建平台、關心關愛相結合,深入實施“引才、育才、留才”行動,著力為阿裡地區發展集聚各類優秀人才。2016年以來,該地區累計新進各類干部人才2734名,其中本科及以上學歷2077名,有效填補了人才空白,實現了人才總量和質量的“雙提升”。

針對引才難問題,注重人才工作制度機制改革,制定《關於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全面加強人才工作的實施意見》《人才引進辦法(試行)》等政策,每年預算不低於1000萬元用於人才專項工作。拓寬引才渠道,堅持盤活本土人才、引進外地人才、用好援藏人才並重。組織實施“走出去”招才引智行動,在河北、陝西等“雙一流”高校舉辦招聘會﹔開展“網進來”行動,在高校畢業生就業信息網等媒體平台發布人才引進信息。

阿裡地區堅持把課堂教學與實踐鍛煉相結合、請進來與走出去同推進,先后選派639名本地干部人才到陝西、河北兩省和中央國家機關交流學習﹔依托組團式人才援藏資源,實施“名校長、名班主任、名教師”“名院長、名醫師、名護士”工程,採取“團隊帶團隊”“專家帶骨干”“師傅帶徒弟”等方式,培養本地醫療教育領域骨干人才97名﹔圍繞“兩個區域、三區兩帶”產業布局,大力推進“重大項目人才支撐計劃”,累計投入資金1.9億元建成噶爾縣獅泉河鎮產業聚集區等實用人才集散地。

此外,阿裡地區還制定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關心關愛干部人才工作的意見》,持續做好集中供暖供氧工程,先后建成生態溫室89個,機關干部職工休閑生態氧吧114個,地縣鄉三級干部職工食堂114個,基層一線普遍建立健康保健站,開通陝西、河北兩省定點醫院就醫“綠色通道”,干部健康體檢覆蓋率達到80%以上,全方位提升干部人才隊伍各方面保障水平。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