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醫院預計2020年年底完成醫療綜合樓及專家公寓樓主體工程

趙夢茹

2020年03月25日10:3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醫院預計2020年年底完成醫療綜合樓及專家公寓樓主體工程

  記者 趙夢茹 攝

  西藏自治區醫院項目於2019年9月24日正式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目前,施工現場土方開挖及支護作業已基本完成,項目管理人員、施工人員、機械設備均已陸續進場,預計今年6月可完成全部地下土建工作,年底可完成醫療綜合樓及專家公寓樓主體工程。

  3月以來,隨著務工人員大量返崗,我區很多重點項目開始恢復建設。連日來,自治區醫院項目部咬定建設目標不動搖,全力推動工程建設進度。

  測溫、登記、消毒……經過一系列流程之后,日前,記者進入中鐵建工西藏自治區醫院項目的施工現場。門口安保人員告訴記者:“我被項目部專門安排在這裡負責測溫、登記工作,所有人員使用紅外線測溫儀檢測體溫不超過37.0℃才能進入。”

  記者看到,遠處的施工現場已然是一派繁忙景象。中鐵建工西藏自治區醫院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這個項目是在2月18日開始局部復工的,目前已全面復工。現在工人們正在進行住院大樓地下承台的完善工作,已有80%人員到崗施工,預計本月底可達200人左右。”

  自治區醫院項目選址拉薩市堆龍德慶區乃瓊鎮崗德林村(拉貢路與南環路柳東大橋延線交叉口),於2019年9月24日正式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該項目撥付國家專項資金10億元,是加快促進西藏衛生事業發展的重要舉措,建成后將重點承擔全區疑難危急重症疾病的診療和突發公共事件的緊急救援任務,突出解決嚴重威脅各族群眾健康問題的心腦血管、創傷、呼吸等高原地域性疾病。施工現場採用智能化、標准化進行管理,引入“智慧工地大數據平台”,利用BIM、物聯網、大數據和雲平台等信息技術,將工程信息化、自動化應用高度集成,無論工人處於何地,項目處於何種狀態,項目部管理人員都能通過一個窗口做到了如指掌。

  據介紹,目前,施工現場土方開挖及支護作業已基本完成,項目管理人員、施工人員、機械設備均已陸續進場。“現在我們正在有序進行基槽土方開挖、基礎底板墊層澆筑、塔吊安裝等施工安排。”該負責人介紹,隨著建設施工工作面的進一步打開,用工高峰期時可達600人左右,預計今年6月可完成全部地下土建工作,年底可完成醫療綜合樓及專家公寓樓的主體工程。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