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阿裡警方連續破獲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案件

王澤昊、王沁鷗

2020年03月23日11: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西藏阿裡警方連續破獲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案件

  記者從西藏阿裡地區公安部門獲悉,近期阿裡地區改則縣警方成功偵辦涉及野生動物的刑事案件2起,查處行政案件1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0名,查獲藏羚羊頭3個、藏羚羊羊皮25張、藏羚羊羊皮殘片45塊。

  3月以來,阿裡地區改則縣公安局連續破獲破壞野生動物資源案件。據警方介紹,阿裡地區改則縣公安局於3月12日成功破獲一起捕殺藏羚羊違法犯罪案,並抓獲犯罪嫌疑人加某。經審訊,2018年底至2019年初,犯罪嫌疑人加某在改則縣察布鄉麻木卓瑪村境內,以騎摩托車追趕並撞死藏羚羊的方式,捕殺了3隻藏羚羊。

  與此同時,改則縣警方聯合森林公安等相關部門,在察布鄉扎美仁村成功抓獲非法獵捕、獵殺、買賣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犯罪團伙。經查,犯罪嫌疑人旺某等6人對捕殺藏羚羊並進行售賣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