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90家企業獲543萬元科技創新券資助

劉洪明

2020年03月23日11:3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西藏90家企業獲543萬元科技創新券資助

  記者日前從西藏自治區財政廳獲悉,西藏90家企業近日共獲得543萬元科技創新券資助,同時還有38家科技創新服務機構獲認定,將為已申領到科技創新券的科技企業和創新創業團隊提供創新服務。

  據了解,創新券同一年可多次申領,科技型中小企業每年度申領上限為10萬元,創新創業團隊每年度申領上限為5萬元。科技型中小企業使用創新券抵用額度不超過單次購買服務支出費用的50%,創新創業團隊抵用額度不超過單次購買服務支出費用的90%。

  西藏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創新券由管理單位自主統籌使用,可用於實驗人員及輔助管理人員的績效激勵、人員培訓,以及實驗室建設、運行、儀器等圍繞科研合同開展的研發活動等方面的費用支出。創新券的實施將極大提高財政科技資金使用效率,助力科技型中小企業和創新創業團隊快速成長,為推進產學研用有效對接創造條件。(完)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