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種下2500余株雲杉 昌都市義務植樹忙

2020年03月20日15:4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昌都3月20日電(劉曉江)春風拂大地,植綠正當時。3月20日上午,位於昌都市卡若區孜通壩片區野堆村的義務植樹點,春潮涌動,彩旗飄揚,一派緊張有序的勞動場面。植樹現場熱火朝天,大家擼起袖子、拿起鐵鍬,鋼钎,挖穴、扶苗、填土、澆水,每一道工序都一絲不苟。

為確保造林成活率,栽植過程中,市綠化委員會、林草局安排技術員精心指導、細心講解了栽植技術,對樹坑標准進行驗收后栽種。

經過大家共同努力,種下了2500余株雲杉。放眼望去,一棵棵新栽的雲杉整齊排列、迎風挺立,展現蓬勃生機。

近年來,昌都市大力開展國土綠化、森林草原資源保護、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創建、生態補償脫貧、草原管理等各項工作,昌都生態環境狀況不斷改善,生態屏障功能逐步增強,生態富民成效日益凸顯,藏東生態安全屏障不斷筑牢,美麗昌都建設持續推進。目前,昌都市森林面積382萬公頃,森林覆蓋率34.78%,草原面積571.46萬公頃,現有西藏自治區級及以上自然保護區、自然公園9個,總面積44.8203萬公頃,佔全市國土面積的4.1%。目前已配有公益林管護員18453名,天保工程天然林管護員7642名,建成林業專業管護站111個,專業管護員580名,2019年落實精准扶貧生態崗位20.4萬個。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