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雪崩 墨脫縣扎墨公路臨時實行雙向交通管制

梁蘭

2020年03月17日10:5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發生雪崩 墨脫縣扎墨公路臨時實行雙向交通管制

  16日,記者從林芝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了解到,由於近期天氣回暖,山頂的積雪開始融化,16日凌晨,墨脫縣扎墨公路K53—K52路段發生2處雪崩(一處覆蓋路段150米左右,另一處45米左右),導致扎墨公路中斷,現墨脫縣已對扎墨公路採取臨時雙向交通管制。

  墨脫,藏語意為“隱秘的蓮花”,地處雅魯藏布江下游,位於喜馬拉雅山脈東端南麓。作為中國最后一條通車的縣級公路,扎墨公路(即波密縣扎木鎮至墨脫縣的公路)是連接墨脫縣與外界的重要通道。

  據了解,每年進入三月,天氣開始回暖,山頂積雪鬆動,時常會發生雪崩。同時,該公路部分路段狹窄、難以會車,路基不穩。為保証出行安全,墨脫縣開始對扎墨公路實行雙向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通行。

  另外,記者了解到,目前現場無滯留車輛和人員,相關部門正在全力進行搶通,具體恢復通行時間將會根據天氣狀況另行通知。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