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多縣:牧民接羔育幼忙

2020年03月13日10:34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那曲3月13日電(尼瑪平措、德央、索多)一年之計在於春。伴隨著小羔羊咩咩叫聲,西藏安多縣幫愛鄉綿羊養殖基地的接羔育幼工作開始了。

“這是我們牧民一年中最忙碌的時候,也是收獲的季節,因為在安多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由我們鄉黨委政府的正確引領,今年產仔率比去年高了很多。”牧民江杰興奮地說。

眼下正值牧民們接羔育幼的最繁忙時節,幫愛鄉綿羊養殖基地育羔圈裡羊頭攢動,再次呈現出一片盎然生機……

在下午和煦的陽光下,幫愛鄉牧民江杰還在羊圈裡忙前忙后,他勤快的步伐、熟練的動作、正是這個季節牧民們忙碌身影的縮影。

據了解,幫愛鄉綿羊養殖基地起始於2017年11月,從去年的共640隻綿羊到今年的共910隻,幫愛鄉深化草場流轉工作,深入推進“公司+合作社+基地+牧戶”型模式,全力結合公司化運作市場需求,大力發展畜牧業,讓畜牧業走向產業化、公司化運作模式,為長期穩定脫貧打下可持續發展的基礎,讓牧民群眾能在畜牧業發展中獲得長效收益。

當前,正值接羔育幼的關鍵時期。安多縣幫愛鄉安排各村獸醫、村醫走村入戶宣傳母羊飼養管理、接產保羔、接羔育幼等方面的和疫情防控知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提高牧民的接羔育幼水平,確保疫情防控和接羔育幼“兩抓手、兩不誤、兩促進”。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