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去年新增造林130.7萬畝

袁海霞 鄭璐

2020年03月11日12:2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去年新增造林130.7萬畝

  2019年,西藏大力推進美麗西藏建設,持續加大“兩江四河”流域植樹造林力度,植樹造林130.7萬畝,筑牢綠色生態屏障。

  據介紹,2019年以來,西藏扎實推進國土綠化和城鄉綠化美化,深入推進消除“無樹村、無樹戶、無樹單位”和提質增綠行動,實事求是、尊重科學、因地制宜、合理規劃,既注重植樹的數量,更注重植樹的成活率,有條件的地方消除“無樹村、無樹戶、無樹單位”的目標任務全部提前完成﹔那曲科學植樹取得階段性成果﹔重點區域生態公益林、防沙治沙、“兩江四河”流域造林綠化持續開展。堅持引進樹種和培育本地樹種相結合,精准選育樹苗品種,推動形成多主體、多層次、多形式的造林綠化格局。著眼綠化美化和防風固沙,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強化后期管護。廣大群眾積極響應區黨委、政府號召,在房前屋后種樹植綠,擴大消除“無樹戶”行動覆蓋面,確保西藏天藍地綠水清。正確處理好保護生態與富民利民的關系,把植樹造林與脫貧攻堅有機結合起來,健全完善長效機制,推動群眾通過參與造林綠化增加收入,實現生態保護與脫貧攻堅“雙贏”。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