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查處3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2020年03月09日18:42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昌都3月9 日電 3月9日下午,西藏紀檢監察網發布《昌都市紀委監委嚴肅查處三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通報指出,這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個別黨員干部職工在開展扶貧領域相關工作時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不強、作風不嚴不實,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要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

通報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清醒認識抓好扶貧領域主體責任落實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扶貧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

通報全文如下:

昌都市紀委監委嚴肅查處三起扶貧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近日,昌都市紀委監委對三起扶貧領域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進行了嚴肅查處,並予以公開通報。

昌都市左貢縣原衛計委主任王國慶在醫療藥品管理和“一孩雙女”扶貧政策落實工作中主體責任不到位問題。2016年至2018年王國慶任左貢縣衛計委主任期間,作為左貢縣衛計委藥品(器械)採購直接責任人,對縣衛計委採購的價值35.38萬元過期藥品(器械)情況不重視,未及時按照採購合同更換藥品(器械),在縣紀委開展審查調查工作時,才與供藥方溝通更換價值34.75萬元過期藥品,給國家造成經濟損失0.63萬元。同時,王國慶作為左貢縣落實“一孩雙女”工作主管部門主要領導,對左貢縣旺達鎮“一孩雙女”政策補助資金享受人員相繼死亡,但家屬仍領取“一孩雙女”政策補助資金共計4.194萬元問題監管不力,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9年10月,王國慶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昌都市芒康縣農業農村局出納巴桑卓瑪、農業農村局局長洛鬆格鄧未及時兌現肉奶增產獎勵資金問題。2018年至2019年,芒康縣農業農村局出納巴桑卓瑪在負責兌現肉奶增產獎勵資金工作時,未及時向主要領導匯報相關事宜,在工作中存在慢作為問題,導致縣農業農村局拖延6個月,至2019年9月才兌現第一批146.4萬元的肉奶增產獎勵扶持資金﹔洛鬆格鄧作為縣農業農村局局長,未主動督促檢查本單位各項工作,對該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9年11月,巴桑卓瑪受到政務警告處分﹔2019年10月,洛鬆格鄧受到誡勉談話處理。

昌都市江達縣青泥洞鄉副鄉長、索日村選派支部書記兼駐村工作隊隊長江村、索日村駐村工作隊副隊長洛桑平措、索日村駐村工作隊隊員兼文書央吉對巡視整改工作不重視問題。2019年,昌都市江達縣青泥洞鄉副鄉長、索日村選派支部書記兼駐村工作隊隊長江村對中央第三巡視組脫貧攻堅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重視程度不夠,未及時督促該村駐村工作隊副隊長洛桑平措、駐村工作隊隊員兼文書央吉完成該村關於中央第三巡視組脫貧攻堅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工作以及九屆區黨委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2020年1月,江村受到誡勉談話處理,洛桑平措、央吉被提醒談話。

通報指出,上述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個別黨員干部職工在開展扶貧領域相關工作時政治站位不高、責任意識不強、作風不嚴不實,廣大黨員干部職工要深刻汲取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

通報強調,各級黨組織要清醒認識抓好扶貧領域主體責任落實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扶貧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扶貧領域各行業主管部門要敢於擔責、勇於負責,加大行業監管力度,將日常監督檢查工作貫穿於資金使用、項目建設全過程,認真開展對扶貧資金管理使用的跟蹤監管。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繼續保持高壓態勢,進一步發揮監督執紀問責職能,做好扶貧資金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既要深入發現和查處扶貧領域貪污挪用、截留私分、優親厚友、虛報冒領等腐敗問題,也要嚴肅查處貫徹落實脫貧攻堅部署不堅決不到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以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有效成果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的作風和紀律保障。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