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關懷居留湖北師生 一人一檔動態跟蹤管理

鄭璐 袁海霞

2020年03月06日11:2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關注關懷居留湖北師生健康安全一人一檔動態跟蹤管理

  日前,記者從自治區教育廳獲悉,截至3月4日,區內各級各類學校教職工、學生居留湖北的有951人。對此,自治區教育廳多措並舉、精准到人,全力確保這部分人群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疫情發生以來,自治區教育系統第一時間啟動了“戰時”狀態應急處突和思想政治工作機制,精准施策、科學防治,切實落實“日報告、零報告”制度,通過廳(局)、學校、院(系)、班級、家長五級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對居留湖北的師生一人一檔,進行動態跟蹤管理,密切關注他們的行動軌跡、身心健康等,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同時,我區教育系統還通過電話、微信、QQ群等渠道,對居留湖北師生開展防疫知識宣傳教育﹔建立心理援助微信群,組織經驗豐富的心理學教師專家分片包干,提供心理咨詢疏導服務。目前,我區居留湖北的951名師生身體健康、情緒穩定,主動居家做好防護,影響帶動家人不信謠、不傳謠。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