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西藏昌都30噸藏香豬肉馳援武漢

2020年02月29日14:0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29日14:0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0條新聞

人民網2月29日電(劉曉江)2月28日上午11時許,5輛冷鏈運輸車滿載著西藏人民對湖北人民深情厚誼的30噸藏香豬肉從西藏昌都市開出,奔赴湖北,馳援武漢。這是西藏向湖北省捐贈的第二批抗疫生活物資的一部分。

長期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親切關懷下,包括湖北在內的17個省(市)鼎力支援西藏。如今,西藏在全國各省市和企業的對口支援下,闊步走在了加強民族團結、建設美麗西藏的康庄大道上。這次湖北的疫情,一直牽動著西藏各族群眾的心。在了解到疫情形勢后,西藏各族群眾感同身受。為報答湖北對西藏、昌都的無私援助、深情大愛,在西藏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安排下,昌都市迅速組織,採購本市最好的價值300余萬元的優質特色藏香豬肉900余頭、30噸,定點捐贈武漢市中心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武昌醫院,支援抗疫。同時,西藏昌都藏家牦牛股份有限公司劉芳總經理也主動向武漢捐贈價值15萬元的牦牛肉50件。

昌都藏香豬是藏東高原特有的一種瘦肉型藏香豬畜種資源,被譽為“人參豬”、“高原之珍”。在湖北等援藏省市,包括武鋼、東風等援藏央企的大力支持下,當前昌都藏香豬已發展養殖基地23個,農牧民散養的積極性高漲,達到年出欄11.8萬多頭養殖規模,有力地帶動了全市農牧民群眾轉移就業,促進群眾增收致富。目前,昌都市正加強與對口援昌省市中具有豐富食品加工經驗的企業合作,努力打造藍天聖潔高端品牌,爭取讓昌都市具有比較優勢、競爭優勢的農特產品實現價值最大化,讓藏香豬肉走向全國,讓全國人民都品嘗到滋味鮮美的藏香豬肉。

為盡快將此批西藏援鄂物資運抵武漢,昌都動員全市力量,農業農村等相關部門爭分奪秒,組織人員加班加點,正常需10天才能准備好的藏香豬肉,僅用3天就完成屠宰、檢疫等工作,以實際行動支持武漢抗擊疫情。昌都人民以最好的特產、最迫切的心情回報對口援藏之情,向奮戰在一線的白衣天使們致以崇高的敬意!

此次捐贈的藏香豬肉承載了西藏人民對黨中央國務院和湖北人民多年來無私援助的感恩之情!疫情當前,藏鄂同胞同氣連枝。雖然昌都市經濟發展仍相對滯后,但昌都人民願盡我們綿薄之力助力武漢抗擊疫情。西藏昌都市農業農村局黨組副書記、局長楊振林說:“冬雪會盡快消融,春天定將很快到來。我們衷心祝願湖北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生產。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