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歷新年,山南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24小時接診

2020年02月25日10:5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山南2月25日電(萬李、次央)“除了發熱還有哪些症狀,近期有沒有去過內地?……在西藏山南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醫護人員為前來就診的病人監測體溫、判斷病情,詳細詢問患者相關情況。

藏歷新年,是萬家團圓的日子。走進山南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對門把手、開關、鍵盤進行消毒,准備防護用品,做好接診准備。

醫護人員對窗戶進行消毒。

“在藏歷新年期間,為確保全市各族群眾身體健康,市人民醫院發熱門診24小時值班,其他人員保持通訊暢通,隨時待命。”市人民醫院院長吳曉莉說。

夜已深,外面爆竹聲起,醫護人員依舊像往常一樣忙活著。空閑之余在值班室,他們通過微信跟父母視頻,面對家人的叮囑,他們隻能用微笑掩飾已經紅了的眼睛。

醫護人員給市民測量體溫。

在這些最美“逆行者”中,有個去年剛參加工作的“90后”護士,疫情發生后,她被選派到發熱門診做預檢分診。

“剛開始接到任務,我還是有點擔心勝任不了,但是爸爸媽媽很支持我的工作,媽媽當時眼眶紅了,抹了抹眼淚說,去吧,勇敢地完成你作為白衣天使的使命,他們更需要你的守護。”妮妮卓瑪說。

護士妮妮卓瑪全副武裝做好接診准備。

堅守在崗位的還有安徽省醫療人才組團式援藏工作隊隊員們,他們主動請纓,提前結束休假進藏返崗,投入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

劉虎是市人民醫院急診科副主任,接到返藏通知的他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提前結束休假,奔赴在自己的崗位上。

醫護人員整理病床。

“回來居家隔離的14天裡,我就在網上找新冠肺炎相關的專業知識,在工作群裡和內部科室人員一起探討。解除隔離后,我主動報名在藏歷年期間值班,雖然犧牲了假期,甚至可能有危險,但能夠戰斗在第一線,心裡很踏實。希望我們的返崗讓同事能與家人團聚過個好年。”電話聯系他的時候,他還在值班中。

正是有了家人的鼓勵和支持,讓醫護人員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勇氣,堅守在崗位上,守護群眾的健康。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