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在藏大師生中引起強烈反響

張尚華

2020年02月24日12:0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在藏大師生中引起強烈反響

  “希望你們珍惜學習時光,練就過硬本領,畢業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術造福人民特別是基層群眾。”23日,習近平總書記給在首鋼醫院實習的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的回信被送到西藏大學。喜訊傳來,西藏大學師生無不歡欣鼓舞。大家紛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囑托,把學習總書記的重要回信精神貫穿在學習、實踐以及日常生活的各個環節,在各自的崗位上取得優異成績,不辜負總書記的期盼,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應有貢獻。

  “當我們收到總書記回信的那一刻,心裡很激動、很振奮。”作為給總書記寫信的17名學生之一,旦真旺堆難掩內心的喜悅,“在全國都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的特殊時期,總書記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給我們回信,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全國廣大醫護工作者的支持和肯定,對我們藏族同胞的關心關愛,對我們藏大學子的特殊關懷。總書記的重要回信,讓我們更加堅定了學醫的初心、行醫的使命!”

  旦真旺堆表示,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好總書記的重要回信精神,絕不辜負總書記的期望和重托。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廣大醫務人員是我們的榜樣。今年畢業后,我要把學到的知識帶回西藏,以仁心仁術造福西藏的老百姓,特別是基層群眾,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奉獻智慧、貢獻力量。

  在疫情防控關鍵期,西藏大學醫學院2017級研究生張澤鑫向醫學院黨委遞交請戰書,志願到疫情防控一線去,到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去。張澤鑫告訴記者:“總書記的回信讓我備受感動,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西藏人民特殊關心、厚愛有加。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將恪守醫學誓言,守護人民健康,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在團隊式對口支援重大政策指導下,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已為西藏大學培養了77名臨床實習生,有60名學生已經投入工作崗位,表現非常突出。作為西藏大學醫學院基礎醫學系講師的達娃卓瑪,對此有真切感受:“這些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特殊關懷,根本在於區黨委的堅強領導。”

  達娃卓瑪表示,作為醫學教師,我們將認真學習領會好總書記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實為西藏醫療衛生事業培養好醫學人才。我們將建立健全帶教管理制度,嚴格臨床帶教,提升臨床實習生實際工作能力。我們將繼續培養學生嚴謹的工作作風、精湛的醫療技術、無私的奉獻精神,努力提升學生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為他們今后的學習、工作奠定良好基礎。

  “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字裡行間飽含了對醫務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對醫學教育的高度重視,對我們醫學生的最溫暖關懷、最殷切期許,為我們辦好新時代西藏醫學高等教育和培養高素質醫學人才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西藏大學醫學院黨委書記扎堆表示。

  扎堆說,下一步,我們一定深入學習貫徹好總書記的重要回信精神,積極拓展教育資源,開辟醫學教育途徑,全面提升醫學人才培養質量。我們將借助團隊式援藏契機,全面提高醫學專業師資人才隊伍建設水平,並不斷創新與全國高水平大學聯合培養學生的模式,利用區外醫學優質教育資源,豐富醫學知識。我們要加強立德樹人,引導學生珍惜學習時光、練就過硬本領、錘煉實干精神,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實現人生理想,到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去展現自我價值,與祖國共命運、與西藏共進步、與人民共呼吸,真正成為“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質醫學人才。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