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資成拉薩發展新增長極

2020年02月14日10:1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招商引資成拉薩發展新增長極

  在過去的一年,拉薩市招商引資項目共247個,總投資390.97億元,實際到位資金238.96億元,完成年目標任務的112.82%,招商引資已成為全市經濟發展新的增長極。

  拉薩市立足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緊緊圍繞淨土健康、文化旅游及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堅持以重大招商活動為平台、以產業招商為重點,借助援藏資源優勢,大力實行精准招商,全面推動“保姆式”服務工作,著力引進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帶動作用強和發展前景好的優質企業和項目。

  精心組織企業參加國內大型展會活動,擴大本地產品對外宣傳力度,達成一批簽約意向﹔積極引導各縣區、園區赴北京、南京、深圳、成都、昆明等地開展小分隊招商,達成正式簽約項目24個,總投資17.37億元﹔成功舉辦2019中國拉薩雪頓節招商引資活動,與大型知名企業達成簽約項目46個,總投資197.32億元。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