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嚴查野生動物非法交易行為

李梅英

2020年02月12日10:3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嚴查野生動物非法交易行為

  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自治區關於禁止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的有關規定,我區各級林草部門加強疫情防控預警,構筑起行業防控疫情、管控野生動物非法交易、支援社會防治的堅強防線。截至7日,各市地林草部門累計出動警力300余人(次),開展野生動物非法交易排查活動20余(次)。經排查發現,野生動物非法交易為零。

  拉薩市不定期、有針對性地對野生動物馴養及經營利用場所、花鳥市場等重點場所進行巡回檢查摸底。向群眾宣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病防控知識,宣傳《野生動物保護法》以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法律后果。

  2月2日,林芝市各級林草部門共出動森林公安、野保、林政等執法人員36人(次),車輛19台(次),累計對全市8家農貿市場、土特產商店等開展了野生動物保護執法檢查﹔發動公益林專業管護員、鄉村護林員1664人(次),車輛67台(次)、摩托車90台(次)。經查,未發現非法經營、運輸、亂捕亂獵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

  2月3日,日喀則市林業和草原局積極組織市森林公安局、自然保護地管理科、黑頸鶴管理中心工作人員積極開展野生動物疫源疫情防控和新型冠狀病毒防控知識宣傳工作。

  近期,山南、阿裡、那曲等市地林草部門將繼續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嚴厲打擊野生動物非法交易行為,對各類農貿市場、食品加工店、土特產超市、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場所等,開展野生動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排查工作。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