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嘎機場首台熱成像測溫儀投用 通關效率提高50%

2020年02月08日10:3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2月8日電 據西藏自治區衛健委消息,按照西藏自治區政府堅參副主席指示,2月5日下午,由自治區政府潘旭春副秘書長帶隊,聯合自治區衛生健康委、自治區經信廳和青藏鐵路公司相關負責同志赴貢嘎機場和拉薩火車站,就進站旅客體溫篩檢工作再一次進行督導檢查。

督導檢查發現 ,為提高機場旅客體溫檢測通關效率,降低人員交叉感染的風險,方便廣大旅客及時通行,2月5日起,貢嘎機場引進了首台人體熱成像測溫儀,旅客通關效率提高了50%。

據介紹,人體熱成像測溫儀工作原理是紅外熱像儀可以將人體發出的紅外輻射能量,通過特殊的掃描系統,經過特定的探測器完成光-電轉換,轉換后的電信號經處理系統處理后可轉換為圖像信號,並在監視器形成直觀的熱圖像﹔圖像的顏色分布對應著溫度的高低,屏幕上會直接給出監測人體的溫度,由此可直觀檢測到鏡頭內人體的溫度。熱成像人體測溫儀,可實現快速體溫篩查,進行遠距離、大面積體溫檢測、降低人員交叉感染的風險。一旦發現異常體溫人員,系統自動預警,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有效控制了傳染源因體溫檢測不准,出現疏漏的問題。

據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拉薩辦事處主任)賈亮表示,拉薩火車站將參照民航部門的做法採購人體熱成像測溫儀,切實提高旅客進出站體溫檢測的效率,方便旅客、提高篩檢效率。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