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阻擊戰︱我是黨員我在前

史健棚

2020年02月07日11:42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打好疫情阻擊戰︱我是黨員我在前

  這是一個不平凡的春節,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所有節奏,一場沒有硝煙的戰斗進入了攻堅期,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森林消防大隊廣大黨員干部,沖鋒在前,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帶領群眾抗擊疫情,堅定了打贏防疫戰役的信心和決心。

  該大隊黨委委員、醫師洛桑旺久,家離單位駐地僅有三公裡,在春節和日喀則市藏歷春節期間,他只是向家人做簡單交代之后就返回大隊工作。疫情蔓延形勢加劇后,洛桑旺久積極為隊伍建言獻策,儲備中成藥、體溫計、消毒液、醫用酒精等防疫藥品,通過各種渠道自費購買了N95口罩200個,普通醫用口罩350個,卻沒有帶回家一個,全部無償捐獻。購買器材、測量體溫、填寫登記統計和營區消毒他都親力親為,他口中說的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如果我不上誰上”。

  圖為洛桑旺久隊員講解執勤注意事項

  圖為洛桑旺久利用訓練間隙開展巡診

  圖為洛桑旺久對營區進行全面消毒

  圖為洛桑旺久為指戰員發放N95口罩

  該大隊黨委書記、教導員劉棟在疫情爆發后,迅速收攏靠前駐防分隊人員,進一步統一思想,在積極防控疫情的同時,利用現有條件幫助駐地居民消毒。

  圖為開展思想教育

  圖為替駐地居民消毒

  圖為幫助駐地居民清理衛生

  老黨員佘亮為疫情期間遂行任務進行詳細規范,幫助隊員消除思想恐懼。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他們選擇了無畏,立起了一個黨員就是一個戰斗堡壘、一堵牆的鮮明導向。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