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去年投入117億元筑生態屏障

2020年02月05日18: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2月2日電  (記者徐馭堯)2019年,西藏累計投入117億元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將生態領域投入增幅提高到20%以上,地級市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率達99%以上,地表水水質達標率為100%。

  近年來,西藏已完成生態紅線初步劃定,將45%的區域列入最嚴格保護范圍,累計命名自治區級生態縣17個,生態鄉213個,生態村2373個。同時,自治區在重點區域開展增植生態公益林、防沙治沙、“兩江四河”流域造林等綠化工程,全年新增造林130.7萬畝,提前在有條件的地方消除“無樹村”“無樹戶”“無樹單位”,落實重點生態功能區轉移支付等各類獎補資金97.7億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3日 14 版)
(責編:吳雨仁、柴濟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