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改造后的門急診樓投用

婁夢琳

2020年01月21日10:5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改造后的門急診樓投用

  讓群眾看病就醫“少跑腿”“不跑腿”“就近跑”,是增強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手段。為此,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對門急診樓進行了裝修改造,目前改造項目已經完成,門急診樓正式投入使用。改造后的門急診樓有什麼變化?記者為你一探究竟。

  近日,記者來到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改造完成的門急診樓煥然一新。和原來的門急診樓相比,改造后的門急診樓的各樓層流程更加清晰,功能布局更加合理:一樓大廳裡分布著藥房、挂號、繳費、醫保等服務窗口﹔二樓主要集中內科、外科、兒科、婦科等門診科室﹔三樓主要是B超、血液化驗、心電圖等醫技檢查室﹔四樓是精神科和皮膚科。“原來的檢查科室分布在不同的地方,患者在這個樓層看病,卻要到距離很遠的地方檢查,來來回回非常耗時耗力,現在,這種情況徹底改變了。”門診部負責人次仁央宗說,“現在我們把挂號、就診、檢查、繳費、治療設置在一棟樓裡,讓患者看病更方便。而且為了讓患者更快找到就診科室,我們推進共產黨員義務導診制,讓黨員起模范帶頭作用,給患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據了解,門急診樓的改造裝修,從設計到施工,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在整體規劃中更是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服務理念。記者觀察到,為方便患者上下樓,改造后的門急診樓在原大樓的基礎上增加了電梯,還為行動不便的患者准備了輪椅。同時,在二樓的一側設置了更為寬敞的候診休息區,並配備了電子顯示屏,讓患者及時了解診室就診情況。除此以外,大樓還安裝了供暖系統,保障患者冬季能在更舒適的環境裡就醫。

  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副院長李斌表示,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作為西郊片區的一家三級公立醫院,希望通過此次裝修改造,提升硬件設施水平、改善就醫環境,更好地為患者服務。今后,還將繼續完善升級門急診樓的軟硬件設施,包括自助叫號、挂號、繳費系統會在春節、藏歷新年后逐步上線,最大程度減少患者排隊等候的時間。同時,年內還將啟動住院病區、手術室等改造項目,不斷提升硬件設施條件,努力為患者提供一個更溫馨、更舒適、更便捷的就醫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