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通運輸工作:解決203個安置點通暢問題

王菲

2020年01月21日10:5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交通運輸工作:解決203個安置點通暢問題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2020年全區交通運輸工作會議上了解到,2019年,我區交通運輸系統助力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安排實施203個易地扶貧搬遷項目,建設裡程415.3公裡,投資10.39億元,解決了203個安置點通暢問題。

  據了解,自治區主要領導親自部署,親力推動,協調解決缺口資金,保障在建農村公路項目順利推進。森布日幸福家園高海拔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進出公路加快建設,安置點至拉薩客運班車試運行。依托公路建設項目,10.3萬農牧民實現轉移就業,增加勞務收入17.8億元。69家區外大型落地建筑施工企業共招收西藏籍大學畢業生393名。公路交通助推消除絕對貧困作用明顯。

  此外,年度債務化解任務圓滿完成。認真落實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各項要求,在遏制隱性債務增量,保障建設資金的前提下,化解27.8億元存量債務,超年度目標任務26.27%。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