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邊檢站開展“剪紙賀小年”活動

韓海蘭

2020年01月20日11:3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邊檢站開展“剪紙賀小年”活動

  1月17日是農歷臘月廿三,也是中國傳統節日當中的“小年”,拉薩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執勤隊民警在執勤現場開展“剪紙賀小年”活動。

  活動中,執勤隊索朗加措副隊長首先對中國傳統剪紙文化進行了科普,向活動參與人員講解了在剪紙過程中要注意遵循的事項。在一對一的指導下,全體執勤隊民警專心聽、認真學、細細摸索、動手體驗,剪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年畫,並將這些剪紙化作新春的祝福,送給廣大回國的中國籍旅客。期間,一名尼泊爾籍旅客主動向現場民警索要剪紙,並表示非常喜歡中國傳統文化。

  拉薩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民警們以剪紙活動為載體,用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在領略民間藝術魅力的同時,又為廣大出入境旅客營造了溫馨的通關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