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齊耀40兆瓦農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趙夢茹

2020年01月20日11:2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西藏齊耀40兆瓦農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並網發電

  星光不問趕路人,歲月不負有心人。經過6個月的連續奮戰,近日,西藏齊耀40兆瓦農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成功實現一次性倒送電,現已轉入並網發電試運行階段。

  據了解,西藏齊耀40兆瓦農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是西藏自治區第四屆藏博會簽約項目,選址拉薩市堆龍德慶區古榮鄉,於2019年7月正式開工建設。

  據中核集團西藏齊耀項目負責人介紹,此次40兆瓦農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在建設過程中,為保護生態自然環境,全部採用無污染無公害施工作業,施工都是按照正常標准的1.5倍標准實施,不僅保留了自然原貌,而且計劃今年3月在項目基地播撒草種,達到一地多用的效果。“光伏發電板不僅不會影響草場生長,而且還有利於加大局部空氣濕度,反而能使草長得更快更茂盛。到時候我們會開放場地,周邊農牧民可以進行放牧,也可以割草回去喂養。現在我們的工作人員已經和周邊村民打成一片,幫助他們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該負責人說道。

  據悉,齊耀40兆瓦光伏項目預計年發電量可達6000萬千瓦時。項目建設過程中雇佣當地農牧民共計40人並就近租用車輛器具等﹔建成投產后,可提供長期就業崗位4個,將有力支援項目所在地的精准扶貧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