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尼泊爾旅游年啟動儀式在拉薩舉行

李梅英

2020年01月17日15:2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2020尼泊爾旅游年啟動儀式在拉薩舉行

  15日,2020尼泊爾旅游年啟動儀式在拉薩舉行。

  自治區副主席多吉次珠,尼泊爾駐拉薩總領事館總領事戈賓達·巴哈杜爾·卡爾基出席儀式並致辭。

  多吉次珠代表自治區人民政府,代表吳英杰書記、齊扎拉主席向旅游年啟動表示祝賀。指出,中國和尼泊爾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去年10月,習近平主席訪問尼泊爾,將兩國關系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成為中尼兩國關系史上的裡程碑。為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訪尼成果,吳英杰書記隨中國代表團訪問尼泊爾,12月,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率代表團訪問尼泊爾,雙方就文化旅游等多領域務實合作達成一致意見。今年是中尼建交65周年,又逢2020尼泊爾旅游年。他相信,在秉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尼泊爾聯合聲明》基本原則的前提下,通過雙方共同努力,中尼在文化旅游等各個領域合作將取得豐碩成果。

  戈賓達·巴哈杜爾·卡爾基表示,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寶貴支持,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尼泊爾文化和旅游資源豐富,歡迎更多游客與企業家去尼泊爾旅游、興業,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友誼。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