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巴宜區色果拉村:暖心服務送到家門口

何怡 趙寶歸 許飛 肖健 楊雪敏

2020年01月17日14:4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巴宜區色果拉村:暖心服務送到家門口

  冬日的暖陽照耀著大地,巴宜區色果拉村洋溢著陣陣暖意,熱鬧非凡。14日,由區黨委宣傳部主辦、林芝市委宣傳部承辦的西藏自治區2020年文化科技衛生法律和愛國愛教宣傳服務“五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這裡拉開帷幕。

  下午4時,在開場舞《輝煌林芝》的旋律中,活動正式開始。文藝演出現場,掌聲和歡笑聲交織,鮮紅的國旗在農牧民群眾手中揮舞,一派歡樂祥和的景象。

  現場還有熱情周到的醫療服務、實用的科學法律知識咨詢、農畜養殖專業技能培訓、藥品、圖書免費發放等活動,受到了群眾的熱烈歡迎。

  “春節與藏歷新年即將來臨,‘五下鄉’活動給我們帶來了文化、政策、健康這些方面的知識,還有各種醫療藥品、農用種子都送給我們,我們心裡特別高興,今天的節目也很精彩,春聯也寫得很漂亮,這些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東西,我們特別喜歡。”色果拉村村民布喬說。

  在衛生健康系統宣傳服務點,前來測血壓、問診、領取免費藥品的村民絡繹不絕。除了色果拉村村民,附近幾個村的農牧民群眾也紛紛趕來問診拿藥。

  林芝市農業農村局宣傳服務點為村民們帶來了免費肥料和農畜用藥,還有農牧專家現場為群眾解答家畜的日常疾病防控與養殖技術。

  在活動現場另一邊,長桌排開,文聯的書法家們鋪紙研墨,即席揮毫,一幅幅年味十足、墨香四溢的春聯“新鮮出爐”。不少群眾紛紛聚集在宣傳點前,觀看行雲流水的書法才藝展示。春節和藏歷新年將近,大家都希望能得到一副寓意吉祥的春聯。

  色果拉村村民德吉央宗高興地說。“以前只是在電視上面看到過書法表演,現在親眼看到,我覺得藏文書法非常漂亮,等會兒我要向老師要一幅作品帶回家。

  活動現場,各宣傳服務點工作人員廣泛開展健康知識講解、農牧業政策宣講、免費贈送圖書藥品生活用品、普及科學知識、法律咨詢等服務,受到廣大農牧民群眾的熱烈歡迎。

  活動期間,區黨委宣傳部和林芝市有關負責同志走訪慰問了色果拉村白瑪曲珍、仁青多吉兩名老黨員,激勵他們發揮余熱,帶領全村黨員充分發揮先進模范作用,引領群眾再接再厲,為色果拉村乃至林芝市的發展貢獻力量。

  “感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農牧區的關心和關懷,我們一定在自治區黨委、林芝市委的堅強領導下,繼續努力,讓日子越過越紅火。”色果拉村老黨員仁青多吉說。

  此次集中示范活動,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內容,主辦單位與林芝市縣鄉三級聯動,設立13個宣傳服務點,把舞台搭到村裡,把黨的創新理論送進千家萬戶,把科技送到田間地頭,把健康送到身邊,把服務送到心頭,建起了黨和農牧民群眾的同心橋。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