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拉薩市招商引資項目達247個 超額完成目標任務

盧彪

2020年01月17日14:4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去年拉薩市招商引資項目達247個 超額完成

  去年拉薩市招商引資項目達247個

  總投資390.97億元,超額完成年目標任務

  2019年,拉薩市商務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記者從拉薩市商務局了解到,1-12月,全市招商引資項目共247個,總投資390.97億元,實際到位資金238.96億元,超額完成年目標任務,佔到了全區目標任務的79.65%,招商引資已成為助力實體經濟發展、拉動全市投資增速新的增長極。

  2019年,拉薩市商務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和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穩步增長,對外貿易、保供儲備、市場建設等齊頭並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推進拉薩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過程中邁出了堅實步伐。

  去年,拉薩市商務系統積極應對經濟下行壓力,全力促消穩增。1-11月,拉薩市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91.18億元,同比增長8.8%。拉薩市居民消費潛力有序釋放,消費升級勢能持續增強,消費的基礎性作用不斷發揮,內需消費在拉動經濟增長方面的作用日益顯著。

  面對復雜多變,不確定、不穩定因素持續高發的外部環境,拉薩市商務局積極貫徹國家和區市對外發展戰略,加快培育競爭新優勢和增長新動能。1-11月,全市完成進出口貿易總額34.35億元。其中,出口31.16億元,同比增長25.11%﹔邊境小額貿易24.94億元,同比增長18.16%。與拉薩市有貿易往來的國家和地區上升到60個。

  過去一年,拉薩市商務局立足拉薩資源優勢和產業基礎,緊緊圍繞淨土健康、文化旅游及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全面推動“保姆式”服務工作。1-12月,拉薩市招商引資項目共247個,總投資390.97億元,實際到位資金238.96億元,超額完成年目標任務,佔到了全區目標任務的79.65%,招商引資已成為助力實體經濟發展、拉動全市投資增速新的增長極。

  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不是紙上談兵,需要一定的經濟發展作為基礎。今年拉薩市商務局將圍繞拉薩市“兩會”《政府工作報告》抓住重心,全力以赴抓好穩定社消增長、推動進出口貿易、擴大招商引資三項重要經濟指標工作,促進消費擴容,便利群眾﹔加快消費提質,讓內需市場更精彩﹔加快“最后一公裡”建設,解決商貿流通“卡脖子”問題﹔加快農畜產品產銷對接,解決群眾“賣難”問題﹔加快商務領域改革,把更好服務群眾的舉措落到實處。

  2020年,拉薩市商務局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鞏固主題教育成果,持續改進工作作風,激勵干部踐行初心使命,服務好基層和企業。厲行勤儉節約,堅持過“緊日子”,加強資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率,把錢用在刀刃上。增進橫向協作、縱向聯動,發揮各方積極性,營造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為助力拉薩市經濟發展、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