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日喀則市卡嘎村有了“幸福溫泉”

2020年01月16日16:02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1月16日電(聶蓉蓉) 卡嘎,藏語意為“溫泉口上”。西藏謝通門縣卡嘎村的溫泉聞名遐邇,引得無數游客慕名前來。當地村民利用這得天獨厚的條件紛紛開起了家庭溫泉。

邊巴家庭溫泉客房。聶蓉蓉 攝

70歲的邊巴經營著卡嘎村最大的一家家庭溫泉。當卡嘎村溫泉熱盛行,村裡人紛紛開起家庭溫泉的時候,邊巴也看到了商機,想要嘗試一下。

邊巴的家庭溫泉是去年9月建成開業的,“我以前是一個皮匠,工作非常辛苦,也沒有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經營家庭溫泉,不僅有了可觀的收入,還有了很多空閑的時間可以練習自己喜歡的樂器。”邊巴精通六弦琴、揚琴和笛子等樂器,在邊巴家庭溫泉的二樓有一間房,專門用來讓邊巴和他的學生們練習樂器。

邊巴彈奏六弦琴。聶蓉蓉 攝

邊巴的家庭溫泉旁邊是一家規模較小的家庭溫泉,這家家庭溫泉由瓊珍和她的丈夫經營,有五間房間用來給客人泡溫泉。瓊珍告訴記者:“她現在一個月的收入是之前在餐廳打工收入的三倍還多,而且在家做生意心裡很踏實。”

邊巴家庭溫泉室內一角。聶蓉蓉 攝

像邊巴和瓊珍這樣由村民自己經營的家庭溫泉在卡嘎村有15家,溫泉業的發展帶動了當地的旅游產業,17家家庭旅館也應運而生。如今,集住宿、餐飲、洗浴、娛樂為一體的卡嘎溫泉旅游小鎮項目已經初具規模。伴隨著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2015年,謝通門縣卡嘎溫泉旅游小鎮被評為國家3A級旅游景點。

瓊珍的家庭溫泉。聶蓉蓉 攝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