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錯那縣浪坡鄉:大山深處黨旗紅

次珍

2020年01月16日11:1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山南錯那縣浪坡鄉:大山深處黨旗紅

  進入錯那縣浪坡鄉境內,一處處新村美景清新宜人,一條條寬闊筆直的水泥道路通村到戶,一座座幽雅別致的農家小院美觀整潔……這些日新月異的變化,是浪坡鄉黨委帶領廣大黨員不畏艱難、頑強拼搏、共謀發展取得的成果。

  近年來,浪坡鄉黨委進一步提升基層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創新開拓、注重實效,狠抓各項工作落實,使全鄉呈現出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族團結、人民安居樂業、黨的建設長足發展的大好局面,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構建和諧社會、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為了推進“三個深化”(深化設置邊境黨建長廊建設、深化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工作、深化后備干部培養工作),浪坡鄉黨委各黨小組及臨時黨支部組織學習和召開會議共20余次,組織邊境巡邏15次,矛盾糾紛排查5次,放牧點環境清理14次,上級領導調研15次。在環境整治中共清理轄區垃圾10次,參與人數300余人次,共開展各類黨員活動30余次,同時對村后備干部開展了黨員干部理論教育培訓。

  在繼續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兩學一做”“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等工作中,把學習理論知識變成常態化,做到學習有記錄、有體會、有交流。鄉機關黨支部共開展理論集中學習活動40余次,浪坡鄉機關黨支部黨員干部講黨課活動共5次﹔學習上級黨委文件精神15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20余次。

  同時,浪坡鄉黨委將打造邊境先進黨組織和先進“雙聯戶”相結合,以“雙聯戶”管理工作為依托,採取專項工作與群眾路線相結合的方式,明確邊民的職責任務,建立考評獎勵辦法,以“雙聯戶”評優選優為依據,引導發揮“雙聯戶”戶長作用。對全鄉外來人員進行登記,充分發揮“雙聯戶”在巡邏、維穩、脫貧、環保中的職責,打造先進的邊境基層黨組織。

  在鄉黨委的安排部署下,及時成立鄉強基惠民領導小組並設立辦公室,將強基惠民活動與黨建工作緊密結合,確保結對幫扶、惠民政策等真正落地。

  隨著鄉容鄉貌的改善,村民的習慣也得到了改變。大家經常聚到一起巡邏與學習,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了。村民們一致表示:“鄉干部把村子搞得很漂亮,環境很美,住在這裡很舒服!”

  “我們把老百姓的事做好了就是對黨最大的忠誠!”這是該鄉黨員干部對“黨員”這兩個字最朴實的理解。浪坡鄉黨員干部一直以此為基本准則,踏踏實實做好每項工作。他們相信,隻要堅持為民辦實事、為百姓謀福利,定能使浪坡鄉在文明、富裕的發展道路上走得更遠。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