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2020年“五下鄉”活動全面啟動

王珊 史金茹

2020年01月15日16:2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2020年“五下鄉”活動全面啟動

  日前,自治區2020年文化科技衛生法律和愛國愛教宣傳服務“五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林芝市巴宜區米瑞鄉色果拉村拉開帷幕,此次活動以“幸福不忘共產黨,陽光路上夢起航”為主題,標志著全區2020年“五下鄉”活動全面啟動。

  活動現場,林芝市和巴宜區兩級文藝工作者為現場群眾送上了《輝煌林芝》《吉祥工布》《幸福新時代》《中國夢雪域夢》等10個精彩紛呈的歌舞節目,深受群眾的一致好評﹔自治區、林芝市和巴宜區相關部門共同設立13個宣傳服務點,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宣傳品、現場講解、贈送春聯和義診等形式開展服務活動,幫助群眾深入了解我區強農惠農政策的同時,向色果拉村及周邊村庄的父老鄉親們傳遞黨的聲音,送上黨的溫暖和關懷,送去新春的祝福,受到廣大群眾的熱烈歡迎。

  色果拉村村民布喬說:“‘五下鄉’活動的開展,不僅讓我們近距離享受到了文化盛宴,感受到了春節、藏歷新年節日濃厚氣氛,還給我們解讀政策,教我們知識,感謝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心和幫助”。巴宜區中學寒假返鄉學生白瑪央談道:“我很喜歡現代科技,這次‘五下鄉’活動給我們帶來了很多文化科技相關的書籍,我學到了很多,我會努力學習,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新時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動是林芝市貫徹落實區黨委“五個走在前列”要求的生動體現,也是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的具體行動。據統計,黨的十八大以來,林芝市各級各部門先后開展“五下鄉”宣傳服務450余場次,發放宣傳品220類6萬余份,發放扶貧宣傳冊、農資維權手冊和法律常識手冊等12萬余冊,價值77萬余元。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