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基地+農戶,463建檔立卡貧困戶喜分紅

2020年01月15日10:4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1月15日電(聶蓉蓉)“2018年開始,在政府的支持下,我們的年收入增加了一倍。”1月14日,“新春走基層”採訪組來到西藏江孜縣,在崗巴羊規模化養殖場,負責人馬哎地驕傲地對記者說道。

 

江孜縣崗巴羊規模化養殖場廠長馬哎地。聶蓉蓉 攝

據介紹,目前,養殖場帶動了463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年底實現分紅,其中150戶建檔立卡戶入股(每戶10隻羊),第一期分紅資金於2019年9月底兌現戶1000元,312戶現金入股123.9萬元,計劃第一期分紅資金於2020年3月份每戶兌現股金的15%。

據了解,江孜縣崗巴羊養殖基地通過項目(基地)+經營主體+農戶,即縣政府建設養殖場,通過筑巢引鳳,將項目經營權承包給經營主體來運營,吸引農牧民肉羊入股,實現分紅,進一步創新和豐富了扶貧產業利益聯結模式,實現了合作社和農牧民群眾的共贏。

 

江孜縣崗巴羊規模化養殖場的崗巴羊。聶蓉蓉 攝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