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減輕企業負擔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清查、償還拖欠企業賬款

袁海霞 鄭璐

2020年01月13日10:1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清查、償還拖欠企業賬款

  日前,全區減輕企業負擔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拉薩召開。

  據悉,截至2019年11月底,全區已償還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59.36億元。同時,對“零報告”區縣開展了專項清欠情況核查。經核查發現,截至12月底,個別市(地)的部分縣(區)仍存在漏報瞞報或“零報告”情況。

  會議對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存在漏報瞞報問題的單位和部門必須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把握好最后的窗口期,主要負責人要高度重視,盡快組織再排查,抓好問題整改。審計核查新增有拖欠的縣(區)和此前瞞報漏報的部門和地方,要專門召開會議研究核查結果,對拖欠情況進一步確認。凡是新增拖欠賬款務必於2020年1月8日前納入台賬,並制定詳細的清償計劃,明確資金來源,明確清償時間,盡快推動還款。如2020年再出現新增拖欠將視為瞞報,自治區人民政府將嚴肅追究有關單位領導和當事人的責任。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