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玉珍委員:加快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 構建衛生健康便民惠民新格局

2020年01月08日22:2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1月8日電(郝潔、聶蓉蓉) 1月8日,記者從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上獲悉,格桑玉珍委員建議:“加快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健康服務。”

圖為格桑玉珍委員  聶蓉蓉 攝

格桑玉珍委員表示,“互聯網+醫療健康”能夠拓展衛生健康服務可及性、提升衛生健康服務便捷度、優化衛生健康資源配置,為衛生健康服務提供了新思路。我們要充分利用政策支持,發揮“互聯網+醫療健康”優勢作用,構建衛生健康便民惠民新格局。

她建議,一是要加快建設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實現“一份病歷”通用全區醫院﹔二是加快推進醫療健康服務電子卡,實現“一張卡片”通刷全程手續﹔三是加快推廣醫療健康移動終端服務,實現“一部手機”通辦各類業務﹔四是加快推進緊密型醫共體建設,實現“一次就診”通享優質服務。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