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0名好少年入選2019“中國好少年”名單

央金卓瑪

2020年01月08日10:1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2019“中國好少年”獲獎名單公布 我區10名好少年入選

  2019年,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西部12家責任媒體,啟動“中國好少年”評選活動,通過報道“好少年”的人物故事,展現社會上優秀少年的精神面貌和優秀品質。本報作為合作單位之一,面向全區組織開展此次活動。目前,獲獎名單已經公布,我區10名好少年入選,每人將獲得5000元獎勵。

  2019“中國好少年”評選活動自去年11月7日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與支持,此次全區共有 53名優秀少年報名參與評選。我們認真對待每一份報名信息,反復認真查看每一位少年的優秀事跡,他們或樂觀自強,從不畏懼困難﹔或善良懂事,小小年紀扛起家庭的責任﹔或刻苦學習,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或樂於助人,參與大小公益活動,關愛身邊每一個人……

  經過嚴格的初步篩選,其中有20名少年參與到了最終評選。在共青團西藏自治區委員會的指導下,自治區教育廳、拉薩中學、媒體記者等多方秉著公平、公正的原則進行聯合評選。通過嚴格打分等規則,最終從20名入選者中評選出了10名“中國好少年”。

  翻開一份份報名材料,我們似乎看到了一張張鮮活的面孔。來自昌都市第二高級中學的次仁羅布,雖然家境貧寒,但他刻苦學習,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來自薩嘎縣昌果鄉完小的旺姆熱衷志願活動,經常帶領同學們一起參與志願者服務,關愛身邊需要幫助的人……他們每個人都是好少年的代表。為鼓勵他們更好地學習和生活,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認可,引導他們成就精彩人生,這10名好少年,每人將獲得5000元獎勵。

  除此之外,我們還收到了很多社會愛心人士報名“成長守護官”,他們願意投入個人精力去陪伴一名陌生少年的成長,幫助這些好少年們繼續成長、成才。

  從今天起,我們將陸續與大家分享這10名好少年的故事,將通過報道好少年的人物故事,來展現優秀少年的優秀品質,傳播正能量,影響和帶動更多的人踐行正能量。

  10名“中國好少年”名單

  拉薩市第三高級中學索朗曲珍

  昌都市第二高級中學次仁羅布

  昌都市第二高級中學次仁卓嘎

  城關區海澱小學班瑪央宗

  貢覺縣中學拉嘎

  昌都市第二高級中學次吉

  巴宜區中學羅姆曲措

  拉薩市特殊教育學校嘎珠

  墨竹工卡縣扎雪鄉格老窩中心小學德吉曲宗

  薩嘎縣昌果鄉完小旺姆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