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生態環境局持續鞏固藍天保衛戰成果

梁蘭

2020年01月03日10:0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市生態環境局持續鞏固藍天保衛戰成果

  今年以來,在拉薩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拉薩市生態環境局大力實施“環境立市”戰略,以保持並不斷改善環境質量和解決突出環境問題為重點,多措並舉,全力推進污染防治攻堅戰,切實營造了天藍地綠水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環境。

  據拉薩市生態環境局副局長德吉央宗介紹,2019年,拉薩市生態環境局持續開展燃煤鍋爐淘汰整治工作,對新、改、擴建35蒸噸以下供熱及生產燃煤鍋爐項目,一律不予審批,全拉薩市無新增燃煤鍋爐違規建設項目﹔加大黃標車及老舊車輛淘汰力度。

  此外,還開展了拉薩市柴油車加載減速法試運行測試工作,建成並啟用拉薩市機動車排污監控平台,實現了拉薩市機動車排放檢驗數據實時上傳,確保了第一時間對異常數據進行預警﹔拉薩市現有公交車528輛,其中新能源公交車422輛,佔比80%。現有出租車共計1670輛,全部為節能環保車輛﹔同時,加強建筑工地揚塵污染防治,對拉薩市城區內42家大型施工場地降塵、降噪情況進行了現場檢查﹔德吉央宗說,持續對拉薩市區各主、次干道進行洒水降塵作業﹔城市機械化清掃率達到75%以上。

  記者了解到,2019年全年拉薩市人工造林40423.4畝,封山育林61800畝,總體成活率達到85%以上。安排落實冬播作物面積5.857萬畝,有效減少沙塵天氣和農田揚塵。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