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邊檢站迎今年第一批出境旅客

韓海蘭

2020年01月02日13:5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邊檢站迎今年第一批出境旅客

  元旦當天,拉薩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格桑花”們迎著高原的冷風,滿懷對新時代移民管理事業的熱情,朝氣蓬勃、意氣風發地列隊前往口岸執勤現場,迎接2020年第一批出境旅客。

  對於元旦值班一事,民警次西拉姆說:“自從成為一名國門衛士,我們就做好了過年過節不能回家的准備,一想到我們能為出入境旅客平安出行出一份力,就感到特別欣慰。雖然不能和家人一起過節,但是有這麼多兄弟姐妹和旅客陪著,也有一番別樣的節日氣氛。”

  像次西拉姆一樣堅守崗位的民警還有很多,他們分屬旅檢、引導、機組、后台、信息化保障等各個崗位。

  為積極應對元旦旅客流量高峰期,拉薩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的“格桑花”們絲毫不放鬆,科學調整勤務模式,落實各項便民利民舉措,最大程度上提高旅客驗放能力和效率,溫馨提示旅客在通關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及時與邊檢民警聯系,為廣大出入境旅客創造高效便捷的通關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